烨染。

“你是归途,亦是彼方。”
高三了。长弧。

喻王『无可替代的你』

#实验pa。未来pa。
#喻王
#中短篇
#ooc!ooc!ooc!
#前期是过渡阶段,感情线稀薄(大概)
#小学生魔幻文风,想到的表达不出来系列
#01到10估计王杰希都在迷茫和接受新世界
『大纲』(???大概是???)
“对不起,先生。我没有心,理解不了您说的那种感情 。”
“没有心?怎么会没有心?喻文州。你真的没有心吗?”
“是的,先生。”
“那你怎么生存呢。”
“生存?先生。我不需要生存。简单来说,我只是一堆数据而已。”
“不过如果先生需要的话,我可以努力学习。”

“先生……我好像有点明白您说的那种感情了。”
“是吗?可是你理解了又有什么用呢?”
“很多用处啊。最重要的是可以更好地帮助先生您。”
“喻文州。算了吧。你永远不会懂那种感情。不用费尽心思去理解了。”
“是这样吗?对不起,先生。”
01
“先生。醒醒。”
“啊……嗯?什么?”王杰希伸手揉了揉眉,慢慢地睁开了眼睛。
“先生您好。我是喻文州。”王杰希眨眨眼,他面前立着一位身穿白色大衣的清秀青年。
“喻文州?啊……我是王杰希……这是在哪?”
王杰希四处张望了一下这片空间,雪白的墙壁向四周延展——一片很大的空旷空间。
可他记得自己明明是一个普通的研究生,此时应该坐在图书馆才对。
“是实验室。先生。”
“实验室?我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“先生。这是您的实验室。”喻文州微笑地说到。
“我的实验室?唔……我为什么什么都不记得了?”
“先生。您给自己打上了记忆烙印。篡改了您自己的一些记忆,所以才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
“记忆烙印?那是什么?”
“通过一种心理暗示造成的记忆改写。我们把它称为记忆烙印。”
“但是我为什么要改写自己的记忆?”王杰希觉得问题简直太多了。
“因为您不相信记忆可以改写。这是您录下来的视频,可以说明一切。”喻文州手指在白墙上面一点,白墙瞬间变成了光幕,上面播放着一段视频,里面的人正是王杰希自己。
“现在是光带纪年8年9月18日21时36分。还有30分钟我就要进行自己的记忆烙印实验,之前我一直对此实验有所怀疑,所以还是决定自己亲自进行实验,我把我的资料和所有的实验数据都封存在喻文州那里,他是我最信任的人。”
“先生。我们给您打上了在校研究生的烙印,并把您放在事先安排好的大学,这一个月里,您没有任何反常反应,实验完全成功,所以我们把您接了回来,进行记忆修复。”
“这一切太魔幻了吧……”王杰希茫然了。
“先生。您好像不是很开心的样子?”
“嗯……我有点接受不了。毕竟我原来一直是很普通的人……在我的记忆里……。”
“先生……抱歉……我不是很理解。”
“我现在……就是一直矛盾的感情啊!就和喜欢,讨厌,爱之类的感情一样强烈。”王杰希以为是喻文州无法感同身受自己的这种茫然又矛盾的心理,连忙解释。
“对不起,先生。我没有心,理解不了您说的那种感情 。”
“没有心?怎么会没有心?喻文州。你真的没有心吗?”
“是的,先生。”
“那你怎么生存呢。”
“生存?先生。我不需要生存。简单来说,我只是一堆数据而已。”
“不过如果先生需要的话,我可以努力学习。”
02.
“一堆……数据?”
“是的先生。编号0210喻文州。为您服务。”
“你是……机器人?”
“您可以这么理解……。不过我还是要说明,我不是机器人。我是由微粒编程构成的,所以不能算机器人,可以说是仿人吧。”
“这……难道仿人这种事……不算违法吗?”
“当然算。先生。不过现在他们都没空管这些了。而且我们的实验室位置足够隐秘。”
“没空管这些?那他们在干嘛?”
“向外星移民,地球的环境已经被破坏的不适合人类居住了,人们正在向光带星移民。不过最后到达光带星的肯定不是现在的人了。光带星很远。”
“怎么会……现在是什么时候了?”
“下午两点。先生。”
“不是……我是说……年代……现在是什么年代了。”
“光带纪年8年。按年头算是公元纪年的2536年。”
“怎么这么久远了……我明明记得我是公元人……”王杰希捂住头。“啊……果然是……记忆被篡改了……。”
“先生。您的确是公元人没错。”这时喻文州突然开口。“只不过您沉睡了,沉睡了五百多年。”
“我为什么要沉睡?”王杰希痛苦地用手狠狠砸了砸头。
“当然是为了见见未来的世界。当时世界的科技水平可不能让您做出什么宏大的实验。”
“……”王杰希深深地沉默了。过了好久,他才声音颤抖地开口“我对实验……很疯狂?”
“可以这么说。先生……我看您很难受,不如再做一次记忆烙印吧。”
“不用了……我记得些公元的事也好……我会努力适应的……。”
“好,先生。”

呜呜呜呜呜呜呜想到的为什么都表达不出来啊呜呜呜呜呜呜呜。
感觉完全写毁了呜呜呜呜呜呜呜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