烨染。

“你是归途,亦是彼方。”
高三了。长弧。

王喻王【告别】

#王喻王#
#玻璃碴#
#无攻受向#
【告别】
『壹』
手机屏幕骤然亮起,震动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里显得格外明显。疲惫地用手揉了揉太阳穴,随后接起。
【杰希啊,你说,你也老大不小的了,是时候该结婚了,你看你现在也算个成功人士吧,怎么会连个女朋友都没有呢?】
【知道了,妈,我会尽快的,别担心。】
【哎,你答应了就好,答应了就好啊……】
母亲后面又说了什么,我好像已经听不清了,手机从手中滑落,落在木质地板上发出沉重的声响,这不知道是第多少次家里打来催婚电话了,可在今天之前,我还从来没有答应过会去找一个姑娘结婚。
三天前的消息,真的改变了很多事。
『贰』
【王队。】
QQ特别关心的声音在安静的训练室里响起,显得突兀而刺耳,伸手拿过手机,不用看就知道是喻文州。
我的特关,只有他一个人。
这是他这三年里,第一次这么称呼我,不由得有点奇怪,一句『什么事』还没等发出去,那边的消息却已经来了。
【我们分手吧】
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,或许没有心情。只是好像什么都做不了,什么都不想做,只能呆呆的看着手机屏幕渐渐变暗,直至全黑。
难道就这样了吗?我脑子里只回荡着这一句话。
就这样了。
我想。
就这样吧。
『叁』
每年快过年的时候,战队都会放比较长时间的年假,本来今年是打算回家陪父母的,却订了去广州的机票。
一起过个年,这是我们交往这三年里一直的愿望,以前总想着时间还长,总是一拖再拖,到现在也没能实现。
没想到,倒是分手后,会去达成这个愿望。
这真讽刺,我苦笑。
也许他不期待我能和他一起过年了吧,甚至是厌恶也说不定。但如果这个愿望我实现不了,我大概会后悔一辈子。
无所谓了。
我想。
一定要实现的。
『肆』
蓝雨门口的保安拦住了我,说俱乐部不允许参观,让我离开。
我把墨镜和几乎挡住整个脸的围巾一扯,对保安说【你好,我是王杰希,请问,喻文州在吗】
保安愣了愣,把我让了进去。
【喻队长在二楼的蓝雨宿舍,210号房间。】
【好的,谢谢。】
喻文州未免太热爱战队了吧,大过年的竟也不肯离去。
我看着蓝雨一楼的大厅墙上放大的蓝雨队徽 ,不禁这样想着。
『伍』
站在『210』的门口,还是犹豫了一阵才敲响门。
【请进。】喻文州的声音依然温温和和的,但其实里面没什么感情。
门没锁,我拉开门,轻轻地走了进去,却没开口出一点儿声音。
房间里一时安静的可怕,只有喻文州规律的敲键盘的声音。
他见没有人出声,只得回过头来。
见到是我,他愣了愣,但很快又温和地笑起来。
【王队。有什么事吗?】
【没什么,来陪你过年。】
【还记得啊。】
【我记性在喻队印象中,有这么差吗?】
【没有。】他笑了笑。【要出去吃吗?】
【好。】我把门拉开。
『陆』
【为什么突然分手。】我拉开易拉罐的拉环,发出【嗤】的声音。
【我们……是同性】
【没关系】
【我们不会有后代】
【没关系】
【家里的压力会很大的】
【没关系】
喻文州沉默了,我不知道我今天怎么能这么厚脸皮,或者说不要脸,把他说的所有理由都用一个『没关系』回应回去。
【王队】喻文州抬起头来,指示着我的眼睛。【我不喜欢你了。】
【好。】
我几乎是在他说出来的那一瞬间就答应了,因为,这真的是,完美的让人无法拒绝的理由。
『柒』
喻文州执意要送我去机场,他说这是对客人的尊重。
客人。
真是恰当又疏离的称呼。
蓝雨离机场不算太远,我们决定走着过去,在走去的途中竟然纷纷扬扬的下起了雪,像是在为我送行。
广州似乎很少下雪吧,我想着,看了一眼正在用手接住雪花的喻文州。
似乎很开心呢。
是因为这场雪,还是因为终于送走了我呢?
我看着眉眼弯弯的喻文州,不知道答案到底是什么。
『捌』
我和喻文州坐在候机室里,相顾无言。机场里人来人往,嘈杂的很,但我却觉得无比安静,好像世上就只余下我和喻文州,要是真的是这样就好了。
飞机并没有晚点,虽然下了点雪,但毕竟是太小了,几乎是一落到地上立刻就化掉。我其实还想这样和喻文州安静的待一会儿,什么也不说,什么也不做也很好。但飞机却依然没有如我的意,似乎它总是不如人意。
不,说不定,它只是如了喻文州的意罢了。
『玖』
喻文州尽职尽责的把我送上飞机 ,我挥手和他告别,客套的连朋友也不像。客人,喻文州说的没错。就像送走并不喜欢的客人。
我坐在飞机的座位上,向窗外望去,目光所及之处是绵长的跑道,仿佛没有尽头。
但其实飞机一旦准备起飞,很快就会到达尽头。
没有什么没有尽头的路。
我和喻文州。
就是走到了尽头。
『拾』
飞机正在渐渐升高,地面上的一切都在变得渺小,我想试试能不能看到喻文州,但是自己也知道不可能。
有些事情就是这样,明知道不可能,却也妄想着去试一下。这次来广州,说没想过挽回喻文州是不可能的,也去努力尝试过了挽回,最终还是被他的一句『我不喜欢你了』轻易驳回,没关系,那就放弃吧,不过是放弃而已。
飞机越升越高了,离他的城市越来越遥远了。从窗外望去只能看到一片白色了,像喻文州和我走来机场时,下的那场雪。
我闭上眼睛,无力地靠在座椅上,在心里默默的做着最后的告别。
别了,广州。
别了。
喻文州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来说个事儿啊
我准备百粉点文
你们在这个下面评论想看的cp和梗
然后我随机抽三个写
因为现在还没有100粉
所以粉丝数一到100我就放出【如果能写完的话】
然后就是这样想的
所以
关注我呀小可爱们
啊,补充一下,那个……点文截止到下周一【31号】
这之后我就会去抽然后写,就不记录了。
就这样。
爱你们。笔芯。

评论(4)

热度(22)